这个暑假别样红!党史学习教育在莞城青少年中成为主流
i东莞-莞城周刊 2021-09-01 16:33:35

用文艺演出展现百年党史精神

今年暑假,莞城街道结合区域特色、依托红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学党史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成为主流。

文献史料变身党史“教材”

“百年党史 文献之光——东莞党史编研成果展”正在莞城图书馆展出。趁着暑假,不少家长和学生前来参观展览,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观展后,小朋友还可以通过体验与党史知识相关的雕版拓印活动,传承红色文化。

革命遗址成为党史“课堂”

8月18日,莞城罗沙社区组织亲子家庭到邓尔雅·黄般若文献陈列馆参观“红色印迹——东莞市革命遗址图片展”,并开展“百年红船”手工活动。

活动当天,罗沙社区的亲子家庭参观了该展览,身临其境感悟先辈革命足迹。观展后,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小朋友开展了以红船模型为载体的微党史课,让大家通过学红船、识红船的形式了解“红船精神”。

文艺演出展现百年党史精神

暑假期间,莞城少年宫举办《百年党庆之红色律动》拉丁舞专场演出。莞城少年宫的老师们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革命歌曲,从不同时代和角度,歌颂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

活动现场,小朋友悉数登台,演绎了《祖国是我家》《五星红旗》《红旗飘飘》《小小红军》等舞蹈节目,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爱党情、爱国情。

文字:韦琼 通讯员 张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