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闹”午休,大雨还会有,东莞街坊出门记得带伞!
i东莞 2021-09-01 16:16:39

开学季雷雨相伴,今天中午时分东莞又下起雷阵雨了。据广东省气象局报道,近期因为我省受东南风控场,午后又有雷雨来搞事情,开学第一天去哪都要记得带上伞。东莞市气象台09月01日14时发布短时天气预报:预计未来6小时,东莞市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7℃-33℃,偏东风2到3级。

▲9月1日中午14时左右,南城下起大雨,市民雨中出行

上一秒阳光灿烂 下一秒大雨倾盆

今天中午时分,有听到雷声的小伙伴吗?吵到你们午休了吗?目前我市已出现分散雷雨,同时深圳一带有雷雨云团向我市靠近,预计今天中午到下午,我市天气不稳定,大部分镇街将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并伴有6到7级阵风,请注意防御。

有街坊表示,这雷阵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又出太阳又打雷,接着又下雨了,下两下又停”,真是上一秒阳光灿烂,下一秒就大雨倾盆,出门没带伞的,躲也躲不及,所以各位街坊朋友,一定要记得带伞!

未来几天雷雨相伴

未来几天,出门上班上学也要记得带伞。预计我市9月1日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3日以多云为主,午后有短时阵雨;4-6日受低压槽影响,有雷阵雨、局部大雨;7-9日以多云为主,天气炎热;展望10日受低压槽影响,有阵雨或雷阵雨。请注意防御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文字:莫凤英 图片:陈栋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