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夕,常平43名困难学生的“微心愿”实现了
i东莞 2021-09-01 12:13:09

“我想要一个书包,我想要一个篮球、我想要绘画本、图书......”这是常平镇通过“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广泛收集的困难学生“民生微心愿”。

为帮助困难学生达成心愿,8月31日上午,常平镇公共服务办联合常平慈善基金会、南二社工机构开展“开学季·莞家情”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活动,为43名困难学生送上慰问品,实现微心愿。

当天上午,慰问组来到板石村小吴家中走访慰问。据了解,小吴现就读于振兴中学,父亲多年前由于意外去世,小吴一直与爷爷奶奶两人共同生活,家庭生活拮据。慰问组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健康情况,听取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鼓励监护人务必要以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困难,多关心孩子学习情况,让孩子茁壮成长。

在桥沥村利女士家中,慰问组与学生们面对面亲切交流沟通,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树立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据悉,利女士家3个孩子在读,其中大女儿刚刚考上本科大学,二女儿和小儿子还在就读高中,利女士每天都在为孩子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发愁。得知这一情况后,常平镇公共服务办通过“民生微心愿”途径和协助利女士申请纳入低保家庭,为这个家庭孩子的学费提供保障,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常平镇公共服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常平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大力打造“民生大莞家”品牌,通过广泛收集“民生微心愿”,以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八一建军节、开学季系列慰问活动形式,帮助258户困难家庭点亮“微心愿”,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下来,常平镇将继续深入推进“民生大莞家”项目品牌,让更多的群众受惠,圆梦“微心愿”,用细微之举动温暖民心,真正把暖心事办暖,将利民事办好。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潘玲 图片:通讯员 潘玲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