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碧水清流!东城加快推进水污染治理
i东莞 2021-09-01 12:07:50

8月31日下午,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林宏带队督导水污染治理工作,重点检查督导辖区水污染治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分析存在问题并作工作部署。

刘林宏一行先后实地巡查了温塘下埔排渠、下埔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农田整治、居民住宅区雨污分流施工点等,了解河涌水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管理、周边环境、截流排污工程等工作推进情况。

巡查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在温塘社区居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对上埔排渠雨天溢流问题、近日央督迎检工作、督察交办案件处理工作以及生态环境风险点的情况汇报。

会上,刘林宏强调,要进一步研究分析上埔排渠雨天溢流问题,不断完善整改措施并加快落实,制订应急方案,及时应对溢流问题;要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作,可研究制订相关激励措施;属地社区、属事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排查,防止发生固废非法转移倾倒事件;要落实巡河机制,更新完善河长公示牌相关信息;要做好辖区信访热点排查,快速反应,迅速响应,及时处理各类环境信访问题。

文字:邓文燕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