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调研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i东莞 2021-09-01 11:58:26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率队到东莞中学南城学校调研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强调要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落地,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副市长黎军参加调研。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率队到东莞中学南城学校调研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当天上午,吕成蹊一行检查了该校的饭堂、课室、心理咨询室、校医室等相关场所,实地了解学校秋季开学首日的运行情况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的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学校要认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保障学校师生健康安全;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以及加强与学生家长的“点对点”沟通交流,全方位呵护学生身心健康。相关部门及学校要持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及时化解存在的风险隐患,为学生的学习成长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调研期间,吕成蹊还座谈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汇报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等情况,并就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与教职人员、街道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听取了当前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

吕成蹊指出,教育关系着千家万户,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发展和未来。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努力下,特别是教育战线的辛勤付出下,东莞的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国家在推动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工作的部署,立足东莞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推动义务教育“双减”等工作更好地在东莞落地落实。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围绕推动人的全面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东莞教育事业实现新的突破,推动东莞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字:伍江 图片:郑家雄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