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教育扩容提质见成效,新增学位4120个!
魅力万江 2021-09-01 09:42:41

2020年3月,万江街道凝心聚力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投入1.46亿元,改扩建5所公办学校。2021年8月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达到预期成效,共完成42287.24平方米建设,其中教学楼28494.31平方米,宿舍楼10453.23平方米,体育馆3339.7平方米。2021年9月投入使用后,可新增4120个学位,学生住宿床位1850个,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办学位的需求。

 

万江第三中学扩建工程

图片

 

万江第三中学创办于2001年,是万江街道的一所公办初级中学。近年来,学校秉持”适性发展,奠基未来”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 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人性善、个性展、灵性足”的未来公民为目标,构筑精密的管理架构、开展精细的管理过程、实施精准的课程开发、推进精心的专业发展,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效益不断提升,社会声营不断凸显。

万江第三中学扩建工程是东莞市2020年民生项目之一。分别扩建一栋教学楼和一栋学生宿舍楼。其中,教学楼总占地面积为1493.5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565.84平方米,建筑层数为6层,建成后可增加32个班,共1600个学位;学生宿舍楼占地面积为780.34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406.94平方米,可提供650个床位。

 

图片

万江第三中学园建工程实景图

图片

万江第三中学扩建教学楼实景图

 

万江第二中学扩建工程

图片

 

万江第二中学创办于1994年,位于万江区汾溪路25号,是一所隶属于万江街道的全日制公办初级中学。学校环境幽雅,教学设备先进,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是师生共度生命历程、收获成功和幸福的美好家园。

万江二中扩建学生宿舍楼项目,是东莞市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重大项目。宿舍楼占地面积为9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6046.29平方米。于2020年6月开工,竣工时间为2021年6月。建成后可提供约1200个床位。届时将极大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给万江学子提供舒适便捷的学习生活条件。

 

图片

万江第二中学扩建学生宿舍楼实景图

 

万江中心小学扩建工程

图片

 

万江中心小学座落于万江街道的中心区,是东莞市一级学校,学校占地面积约33000多平方米,办公区、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科学分布,配套完备,是一所现代化新型学校。扩建一栋教学楼、体育馆和园建工程。其中教学楼占地面积为877.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5346.96平方米,建筑层数为6层,建成后可增加15个班,共675个学位,10个功能室。体育馆占地面积约2010.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339.7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将大幅度提升学校的体育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满足全校师生员工运动、集会等需求。

 

图片

万江中心小学园建工程实景图

图片

万江中心小学扩建教学楼实景图

图片

万江中心小学扩建体育馆实景图

 

万江第一小学扩建工程

图片

 

东莞市万江第一小学为万江街道公办小学, 位于美丽富饶、历史悠久的“书画之乡”—— 万江大汾社区,占地35736.87平方米。扩建一栋教学楼以及园建配套设施。扩建教学楼占地面积为1423.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594.96平方米,建筑层数为6层,扩建部分可增加20个教学班,新增900个学位。

 

图片

万江第一小学园建工程实景图

 

万江第三小学扩建教学楼工程

图片

 

万江第三小学座落在美丽淳朴的新村社区,1925年创办,是一所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学校。2020年6月扩建一栋教学楼以及园建配套设施。扩建教学楼占地面积11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986.55平方米,建筑层数为6层,建成后可提供约945个学位。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大力营造安全舒适的用餐环境,街道对饭堂进行升级改造。饭堂占地面积约3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60平方米,楼层为三层,按A级饭堂的标准配置。

 

图片

万江第三小学扩建教学楼实景图

图片

万江第三小学饭堂升级改造实景图

 

来源:万江教育管理中心

 

图片:万江教育管理中心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