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过半为研究生!松山湖横沥实验学校为他们开展岗前集中培训
i东莞 2021-08-31 16:03:42

专题讲座、参与体验、小组讨论、读书分享……开学前夕,松山湖横沥实验学校组织新任教师进行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以帮助新教师全面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文化、愿景、制度及课程体系,从而提升教育教学综合能力,做好角色转换,站好三尺讲台。

据了解,今年8月,松山湖横沥实验学校迎来48名新教师,其中27名硕士研究生,大多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还有来自美国、英国等海外留学生。

培训以专题讲座、参与体验、小组讨论和读书分享等形式展开。该校校长袁怀敏、副校长莫淑敏和、松山湖北区学校督导评估中心主任王勇及其他八大中心的负责人,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专题讲座,让新入职教师进一步掌握初入职场必备技能,完善教育教学认知结构,提高履行岗位职责和实施高品质教育的能力。

其中,袁怀敏以《办大教无痕优质学校,育大爱有为时代新人》为主题,深入剖析并解读了学校的核心理念、文化、育人目标、施行路径、办学愿景,为老师们指明践行方向;莫淑敏向新教师介绍了无痕教育集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目的,其他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学业水平测试平台、教师专业发展平台、智慧教研平台以及督导评价平台,并就各自工作进行主题演讲,以进一步让新教师团队对学校有更全面的认识,为今后高效开展教学、德育和行政工作奠定基础。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横沥宣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