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都疼!谢岗一女士手臂被钢筋贯穿,医院多学科紧急手术
i东莞 2021-08-31 14:50:07

谢岗的卢女士今年54岁,8月23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她在工作时突发意外,左前臂被掉下的钢筋砸中,钢筋贯穿了手臂。

卢女士顿时疼痛难忍,流血不止,整个手臂麻木不能动弹。

工友们见状,立即将其送到东莞市谢岗医院(市人民医院谢岗院区)。一同到来的还有多名协助救援的消防员。

卢女士被送来时,表情痛苦,钢筋还残留在手臂内,长约80厘米。医院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多学科医生随即赶来会诊,同时进行左前臂正侧位拍片等检查。

▲拍片结果

检查结果为“左桡骨远端开放性骨折+左前臂金属异物存留+左前臂肌腱神经血管断裂+左尺骨茎突陈旧性骨折”,需要紧急手术。

▲手术前

手术随即开始,在臂丛麻醉下,谢岗医院外科进行了“左前臂清创+桡骨骨折复位克氏针内固定+尺神经、桡神经吻合、尺动脉吻合+桡侧腕长、短伸肌腱、环、小指伸肌腱、拇长伸肌腱、桡侧屈腕肌腱吻合+异物取出石膏外固定术”。

经过手术,卢女士保住了左臂,目前病情稳定,正在进一步康复中。医生提醒,眼下临近中秋和国庆,无论是工作还是出行应注意安全。

文字:李广 图片:医院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