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农民安居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i东莞 2021-08-30 18:04:27

为进一步规范南城街道农民自建房建设管理,强化农民自建房施工管理,保障农民自建房施工质量安全。8月26日上午,南城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南城街道农民安居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来自社区、施工企业相关负责人,报建房屋业主等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由东莞市建筑科学研究所邀请了有关专家到现场。专家紧紧围绕农房建设施工安全管理方面,重点讲述了高处作业、外脚手架及内支模架、物料提升机、施工用电及施工机具使用等方面的农房建设施工安全管理知识。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建筑施工过程中因疏忽管理可能导致的安全问题,提醒各参会人员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议安排了东莞市安责险共保体南城街道项目负责人(东莞平安产险南城安责险负责人)杨新宇对安责险相关内容进行解读,深入讲解东莞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方案及事故预防服务等内容。

为了进一步加强参会人员对农民房施工安全管理的意识,南城住建局何沐雨工程师以及城乡组组长胡文根分别对辖区在建农民房施工安全管理的现状作深入分析,并详细讲解农民房建设质量安全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最后,南城住建局局长郑伟峰为培训会做了总结。他强调,社区、农房业主、施工企业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安全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农房建设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希望在场的责任人要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有力有序开展南城街道农民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的推动工作。(平安产险东莞分公司供稿)

图片:平安产险东莞分公司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