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人才沙龙第十四期举行
i东莞 2021-08-30 11:44:51

8月28日,“台上有风采,人生更精彩”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人才沙龙第十四期活动在松山湖举行,来自松山湖高新区的演讲爱好者以“我的创业路”“我眼中的松山湖”两大主题进行演讲。现场,与会人士围绕演讲、创业等话题深入交流沟通,气氛热烈。

在这个人人皆可“发声“的时代,演讲成为当今时代不可或缺的必备技能之一。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提高参赛者以及现场参与者的演讲能力,营造松山湖人才交流氛围,打造积极、和谐、开放、多元的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让松山湖园区内创业就业人才获得能力的多元化提升。

现场,通过精心遴选,三位演讲者分别上台围绕“我的创业路”“我眼中的松山湖”进行演讲。演讲者从自身的切身经历出发,讲述在松山湖的创业、生活等真实案例,饱含激情、生动有趣,为与会听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

“参加本次演讲比赛是对自己演讲技能的一个锻炼,也受到专业评委的肯定,希望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演讲技能有更大的提升。”阿凡达康复科技(东莞)有限公司负责人危昔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演讲已经成为创业者的必备技能之一,要面对客户、面对投资者,要在各种公众场所宣传推介自己的产品和技术。

危昔均表示,从科学家到企业家,从实验室到面向市场,需要包括演讲在内的更多专业技能。本次演讲比赛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对创业者很有帮助。

本次演讲比赛评委之一,松山湖中文国际演讲俱乐部创会主席徐达芬对于本次演讲比赛予以充分肯定。“各位参赛者的演讲以真情实感打动听众,而且演讲的台风各有千秋,各具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讲期间,与会人士围绕演讲、创业等话题深入交流沟通,现场氛围热烈。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山湖分局主办,深圳投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松山湖中文国际演讲俱乐部协办。

在此之前,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人才沙龙已经成功举办13期,包括讲座、包粽子、书法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青年人才营造良好创业就业环境,丰富其业余文化生活,从生活、文化、体育等多方面完善配套,提升松山湖城市品质,营造“引才、留才、育才”的环境氛围。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图片:张华桥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