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镇首位女兵进社区宣讲活动
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08-27 22:24:59

8月25日上午,洪梅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黎洲角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洪梅镇首位女兵事迹进社区宣讲活动”,讲好退役军人的故事,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图片

会上,洪梅镇首位女兵黄惠君分享了自己参军、从军以及退役之后的点点滴滴,与学生交流互动,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同时教导学生们要认真学好知识与本领,长大后争取报名参军,报效祖国,实现自己人生梦想。

黄惠君,金鳌沙村人,2012年作为洪梅镇首位女兵入伍,成为一名通信兵。通信兵很多人觉得轻松,就是负责送信件,相对其他兵种的需要大量体力劳动,通信兵是脑力活。“每天都离不开数字,首长、连队、岗哨等号码必须烂熟于心,要7秒时间内完成一次电话转接。”黄惠君说。新兵第一年,为了熟记所有重要号码,黄惠君几乎没有晚上12点前休息过,经过勤学苦练,终于成为一名优秀的通信兵。

图片

2014年退伍后,黄惠君回到东莞成为一名特警,2016年回到洪梅,被聘用为社会事务局专职人员,2020年通过层层考核脱颖而出,成为金鳌沙村驻村干部之一,2021年正式成为金鳌沙村委会村干部。黄惠君说:“我长在红旗下,为党、为人民多做实事是我的初心,我要用共产党人和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接受考验和挑战,书写新的人生篇章,为村民美好生活而奋斗。”

图片

下一步,中心将结合职能特点继续组织开展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宣讲,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进学校、进农村、进单位、进社区,全面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同时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拥军、报效祖国。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