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前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08-27 16:48:02

■长安镇委委员李若晖(右二)等现场检查学校开学准备情况 通讯员 孙晓彬 摄

开学在即,8月24日,长安多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学校,联合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全力做好长安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校园安全系数,保障全镇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开学有序进行。

在长安镇委委员李若晖带领下,由镇宣教文体旅办、长安公安分局、镇卫健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先后来到培英小学、广东新鸿福配餐服务有限公司、雅正学校进行检查。

在培英小学,检查组一行详细检查了学校体温检测点、物资储备室、食堂等地,实地查看环境消毒、校园安保力量、安防设备配置等情况,督促学校要切实加强安保力量的配备和日常管理,严格门岗登记制度,使用重点单位来访系统,落实学校安全巡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还来到了广东新鸿福配餐服务有限公司,对新学期学生配餐情况进行了了解,并现场查看了餐食运输、制作、包装等环节防疫卫生情况。李若晖叮嘱配餐公司要严格把控食材和工作人员防疫卫生安全,紧绷防疫安全弦,为师生提供健康卫生安全餐食服务。

在雅正学校,检查组查看了校园实时监控和一键报警设备情况,仔细检查了进出校园人员防疫信息登记台账。

李若晖表示,各学校要全面摸清师生健康情况,密切掌握动态,做好自我防护,要全面做好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加强校园重点场所消杀工作,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据了解,为严格落实各项校园安全防范措施,长安镇各学校、幼儿园未雨绸缪,主动作为,通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排查校园校舍、设施设备及三防建设安全隐患,开展突发卫生防疫事件应急演练等,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马子春 乔兴 图片:通讯员 孙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