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筑牢校园防疫安全防线
i东莞 2021-08-26 20:12:44

新学年即将开学,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连日来,虎门镇各学校对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

学校师生已全部在莞

8月26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东方小学了解该校防疫准备工作。

据介绍,自8月17日起,该校已安排专门人员在每天早上9点前将当天师生员工情况统计上报给学校,学校核实后再上报给镇教育管理中心。目前,该校1200余名学生、90余名教职员工已全部回莞。

东方小学副校长奚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为防疫做了以下工作:一是要求全体师生在开学14天前回莞,并且要求外省及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师生进行核酸“三天两检”和落实分类健康管理。全体师生非必要不离莞,若是省内离莞,回莞后必须做一次核酸检测;二是强化校园治安,非校内人员禁止入校;三是要求班主任在家长工作群内向家长学生宣传防疫和健康卫生知识,并提醒他们尽量不去餐馆、影院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四是备足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用品、测温设备、洗手液等。

根据防疫情况动态调整开学方案

民办学校疫情防控是校园防疫的重要一环。记者随后来到民办学校虎门崇雅外国语小学采访。记者在该校看到,学校在楼道宣传栏推出了生动、丰富的防疫知识。同时,学校还安排专门人员对所有区域开展了全面的卫生清理、消毒通风工作,包括在每个教室和功能场室门口放置口罩、洗手液等,对宿舍、饭堂等进行清洁、消毒。

据虎门崇雅外国语小学校办主任戴红博介绍,该校每天都会让教职工和学生上报个人健康信息和当前所在地,然后形成一个数据报表,再根据这个报表去调整制定开学方案。若出现学生在中高风险地区不能返校的情况,学校会为该学生制定专门的线上学习方案,并安排心理老师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目前,该校1450名学生与128名教职员工已全员在莞。

另外,为做好开学准备,该校还备足了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

各校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记者在虎门博涌小学、新英豪学校、虎门崇雅外国语小学等学校还采访了解到,为应对开学,这些学校都陆续开展了防疫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各校的防疫演练主要分为入校篇、上课篇、乘车篇等。演练模拟学生入校时、上课中身体出现不适,学校立即启动应急方案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各校的防疫应急演练分工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疫情的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能力,做到校园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 梁馨尹 张咏红 图片:虎门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