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镇党代会|谢岗精心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奋力绘就“山水谢岗 幸福安康”美好蓝图
i东莞 2021-08-26 18:28:31

8月26日,中国共产党谢岗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顺利选举产生了中共谢岗镇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叶可阳当选为中共谢岗镇第十四届党委书记。

会上,叶可阳代表中共谢岗镇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题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启航新百年征程奋力绘就“山水谢岗幸福安康”美好蓝图》的镇委工作报告,总结了谢岗镇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精心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团结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打造“粤港澳生态发展创新区产城人山水融合示范城”,奋力绘就“山水谢岗幸福安康”美好蓝图。

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回首过往,过去五年,谢岗镇委牢牢把握东莞“三区”叠加重大发展机遇,团结带领全镇人民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全力推动“双统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多项指标可圈可点。

发展动能持续释放。以抢抓试点促进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得“国家卫生镇”“省文明镇”等荣誉称号,银瓶合作创新区成为东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平台。

产业升级稳步提速。产业发展取得实效,市镇联合招商基地建设有序推进,加快推动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三大产业集聚,银瓶高端装备产业基地成为市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之一。

生态建设初放异彩。全域建设海绵城市,加快推动山水公园城市建设,建成“万里碧道”17公里,银山湿地等一批生态公园开放使用,银瓶湖湿地公园、鹭巢生态保护公园启动建设。

城市品质提档升级。快速推进路网建设,有序出让商住用地,扎实开展城市更新。

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办好教育医疗事业,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党的建设纵深推进。抓好理论学习,完善三个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抓好队伍建设,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成效显著。

力争打造东莞新的经济增长极

报告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形势,谢岗将力争把银瓶合作创新区打造成为东莞新的经济增长极,让谢岗地理高地变成东莞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全力以赴打造“粤港澳生态发展创新区产城人山水融合示范城”,奋力绘就“山水谢岗幸福安康”美好蓝图。

展望未来,谢岗镇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6”工作思路,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根基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强化科技创新提高发展能级,推动城市品质内涵根本提升,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推动谢岗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大台阶,为东莞建设“双万”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未来五年,谢岗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持之以恒打造山水谢岗,推动产城人山水融合发展;坚持不懈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产业支撑的质量和高度;下足功夫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提高城市吸引力竞争力;集中力量壮大集体经济,构筑乡村全面振兴新格局;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增强绿色高质量发展后劲;用心用情发展民生事业,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坚持底线防范化解风险,实现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过五年的奋斗,实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创新动能持续增强、协同发展水平提高、生态优势更加彰显、民生短板加快补齐的新局面。

/ 相关链接 /

中共谢岗镇第十四届镇委委员:叶可阳、李惠勤、叶浩昌、徐泽文、叶桂平、黄景鹏、张桂标、殷伟文、杨景新。

中国共产党谢岗镇第十四届纪委委员:叶桂平、刘长江、叶玉昆、朱力震、赵磊、谢托兴、高灿。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刘建飞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