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 | 宏远新秀佟佳俊转会广州队,宁波富邦开始组队,新疆队解释周琦未续约详情——
i东莞 2021-08-25 21:47:02

今(8月25)日2021/2022赛季CBA联赛球员注册工作继续进行,根据CBA联盟官方公示信息,多支球队完成球员交流,如刚刚升入宏远男篮一队的新秀佟佳俊,正式以A1类合同(四年)转会至广州队;重返联赛的宁波富邦俱乐部继续组队进程,首期注册6名球员。此外,周琦仍未与新疆队达成续约协议。

此前在宏远男篮完成的新赛季球员注册名单中,佟佳俊与张明池、徐昕均为青年队升入一队,以A1类合同签约。经过宏远俱乐部与龙狮俱乐部接洽,佟佳俊正式转会至广州队,将继续在南粤大地开启个人职业生涯。2003年出生的佟佳俊司职后卫,此前在宏远青年队期间持续进步,2019年夏天,在年仅16岁的情况下,其随宏远男篮赴泰国参加当年度篮球亚冠杯比赛,通过高强度实战检验积极提升。即将在下月进行的陕西全运会,佟佳俊将作为广东队成员,参加男篮U19组别比赛。

广州队新赛季已引入佟佳俊、李京龙多名球员   CBA官网图

由于八一男篮解散、上赛季临时变更为19支球队参加的CBA,也将因为宁波富邦(保留CBA联盟股权)的回归而重新回到20队规模。截至8月25日,宁波富邦首期注册的6名球员,均为其此前在本年度选秀大会摘得的大学生球员,合同统一为A2类,包括首轮第15顺位马振翔(中国矿业大学)、第17顺位王炫(汕头大学)、第19顺位党瑞博(天津青年队)、第20顺位许裕茁(上海青年队)及次轮第1顺位肖天(上海青年队)、第20顺位主昊(华北电力大学)。

▲宁波富邦首批完成6名球员注册,后续还将继续更新CBA官网图

在今日公示的其余信息中,新疆队球员阿尔达格尔·阿依丁、冶征文,分别以A1类(1年)、B类(5年)合同租借加盟宁波富邦,目前仍有待后者完成加盟注册程序;前四川队球员李原宇,以D类(2年)合同由青岛队完成注册;辽宁队与上赛季加盟的新秀张镇麟完成续约,合同为A1类、剩余1年。上海队、浙江队等,均有青年队球员完成注册。

备受关注的周琦与新疆队续约问题继续发酵,今日新疆广汇俱乐部管理层表示,在与周琦的上一份合同在2021年7月31日到期之前,新疆队方面在6月25日已向周琦方面提交D类(顶薪)续约合同,同时向CBA联盟进行备案,但周琦没有同意续约,而是向CBA联盟申请调解。在调解被驳回后,周琦仍未进行续约,并一直拖延至今。“我们按照CBA规定向周琦提供了D类续约合同,年薪为600万元,还专门向周琦发了函,希望周琦能够按照CBA联赛的规则继续双方的合作。但到目前为止,他也没有给予回应。”新疆队方面表示,在结束中国男篮今夏的比赛任务后,周琦至今没有归队。

▲新赛季CBA周琦是否继续代表新疆队出战,目前仍无定论   新华社图

根据CBA联盟标准合同规定,球员与俱乐部所签合同分为“五类、六种”,具体为A类新秀合同(A1为自主培养球员,A2为选秀球员);B类为保护合同,适用于A1合同执行结束或剩余1年球员;C类合同为常规合同,适用于不签署A类、B类、D类、E类合同球员;D类合同为顶薪合同,签署球员需为B类、C类、D类、E类合同到期、且每家俱乐部最多同时签署3份;E类合同为老将合同,签署球员需34岁以上,或在单一俱乐部累计注册12个赛季(含)以上且年满32岁,每家俱乐部最多同时签署2份。

文字:王晨征 图片:CBA官网、新华社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