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镇开展慰问活动,向医生们送上节日祝福
i东莞-大朗周刊 2021-08-25 16:31:12

■医师节,大朗为医生们送上鲜花和蛋糕大朗供图

8月19日,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大朗镇卫生健康局慰问组来到大朗医院、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医生们献上鲜花和蛋糕,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一束束鲜花、一个个蛋糕,寄托着对医生的敬意和祝福。据了解,根据防疫工作需要,今年大朗医院没有组织集体的表彰大会,而是改为到各个科室,为荣获2021年最美医生、抗疫先进个人、临床优秀医生的医生们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生送上节日的祝福。

简短而愉快的慰问过后,很快,医生们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查房、问诊、检查……几乎没有停下休息的时间。对于他们来说,早已习惯了这份职业的忙碌,但是从来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患者康复,就是他们作为医生最大的成就感。

记者在大朗医院看到了此前凭借总分第一在全国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技能大赛东莞赛区斩获特等奖的产科医师蔡小桃,正在和科室同事讨论待产孕妇的产前数据,核对检查数据,并就数值上的变化展开研讨。研讨结束后,蔡小桃又立马组织开展查房工作。从办公室到待产室,从6楼病房到7楼病房,娇小的身体,却步履如飞。她告诉记者,相对其他科室,产科是一个危重症比较多的科室,紧急情况会比较多,有时候处理起来需要有速度,要够快,够果断,这样才能抢救生命。

摸摸肚皮,问问状态,以聊家常的方式,蔡小桃细致地完成了对孕妇们的检查。孕妇钟女士表示,蔡小桃医生是个认真负责的好医生。“因为她对待我们孕妇的时候,做检查时也是比较细心、耐心地跟我们解释目前的主要状况,给大家做体检的手法也是比较温柔。今天是医师节,蔡医生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我祝他们节日快乐,辛苦了!”

医生是一个永远在和疾病作斗争的职业,也是一个永远走在学习道路上的职业,他们是生命和健康的安全卫士。“实际上当医生就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职业,不管是产科医生还是其他科的医生,我们白天上班、出门诊、做手术,晚上回去还得继续学习,查文献、写文章。”蔡小桃说道。中国医师节意义重大,它不仅是国家和整个社会尊医重卫的体现,更代表着这身白衣被赋予的沉重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他们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致敬生命,致敬医者仁心。

相关新闻

大朗新冠疫苗接种94万多剂次

自全国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以来,大朗镇有序开展各类人群的疫苗接种,接种率稳步上升,截至8月17日,总共接种94万多剂次。

记者在大朗镇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许多市民根据安排来到这里进行第二针的疫苗接种。市民纷纷表示,在村(社区)和各部门的通力协助下,整个接种流程十分顺利,接种完两针次疫苗后,心里踏实了许多。

据了解,自全国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以来,大朗镇有序开展各类人群的疫苗接种,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广泛宣传、优化服务,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各年龄段的接种率稳步上升。其中,12-17岁年龄段人群的第一针次接种已基本完成,18-59岁年龄段人群的全程接种率达92.33%。

专家表示,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人群中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形成有效的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传播蔓延。目前在用的新冠肺炎疫苗,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经过验证。在没有接种禁忌证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群均推荐接种新冠疫苗,以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曾云妃 编辑:大朗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