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调研组莅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研
i东莞 2021-08-24 20:47:19

8月24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一行赴东莞,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等推进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市妇联、市科协、松山湖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调研。

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调研

当天上午,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天安数码城产业园相关企业、市女企业家联合会,并与女企业家深入交流。

许红强调,女性社会组织党委要结合女性社会组织的资源与优势,探索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把女性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行行动,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松山湖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揭牌

下午,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实地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大赛复赛评审工作,并为东莞市首个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松山湖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揭牌。

随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召开省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研暨女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来自不同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们就如何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中贡献巾帼力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许红充分肯定了东莞妇联在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搭建创业交流平台、推动培养发现人才、帮助解决后顾之忧等方面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取得的成效。

许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作为激发妇女科技创新潜能和活力、助力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她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踊跃投身“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立足本职、勇攀高峰,在新征程上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再建新功。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实习生 陈昱蕾 图片:张华桥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