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移动开通全市首个5G 700M示范站
i东莞 2021-08-24 17:21:12

8月24日,东莞移动在东莞石碣镇开通了全市首个5G 700M示范站,拉开了全市700M基站建设的序幕。

据了解,700MHz频段由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共建共享,是无线频率中的黄金频段,相较现有的2.6GHz频段5G网络具有频率低、覆盖距离远、绕射能力强、穿透效果好、组网成本低等优势,可快速实现城市深度覆盖和郊区、农村的广域覆盖。

在5G建设上,采用700MHz组网能有效对现有的2.6GHz频段5G基站形成补充。此次5G 700M示范站的建设,从目标制定、网络规划、站点筛选、现场勘察到示范站施工,东莞移动在三天时间内完成。施工期间,东莞移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建设任务,克服了新建站选址、基站物业协调、频段干扰、人员流动等困难,顺利完成了首个站点的开通。

基站开通后进行了连续覆盖测试、专项性能测试,重点验证700M HZ频段覆盖效果和组网性能。经室内网络对比测试,楼宇内同一点位700M网络信号比2.6G网络信号强5dB左右,室内5G信号满格,有效提升了深度覆盖场景下的用户体验,同时也为后期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字:冯静 图片:东莞移动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