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城篮球少年传递励志精神
荔香大朗 2021-08-24 17:08:31

为帮助织城少年儿童树立爱国爱家,坚强自信的优秀品质和拼搏精神,日前,大朗镇妇联、大朗镇委党史教育办、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联合大朗篮球协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困境儿童提供关心,举办了身边的榜样——织城追梦少年微宣讲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织城篮球少年骆祥健,分享了他成长过程面对的困难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以榜样的力量宣讲引领,用分享的方式共叙成长,点燃困境儿童对篮球的热情,激发成长动力。

追梦少年微宣讲

骆祥健出生于中越边境老山脚下的麻栗坡县,5岁那年,他与小伙伴在山里玩耍时,一枚战争遗留下来的炮弹突然爆炸,他永远地失去了右腿。父母的鼓励以及对外界的渴望,骆祥健重新拾起对生活的信心,他重新学会站立,重新学会走路,尝试着放下自己的拐杖练习传球、投篮,渐渐地他成了运动场上的佼佼者。

2014年,骆祥健参加云南省第十届残运会,荣获跳高、跳远的冠军!在一次参加全国篮球赛事活动中,骆祥健勇敢地挑战了三分球大赛这个项目,并一举拿到了冠军。

2018年8月16日,作为亚运会火炬手,他用单腿奔跑在雅加达的土地上!

(祥健与孩子亲切交流,并为孩子加油打气!)

儿童献唱,励志共勉

骆祥健宣讲的故事,深深触动了家长和孩子的心。刘海岚小朋友为在场观众献上歌曲《草》,与孩子们共勉。观众们一起为歌曲打起拍子与合唱。

参与篮球趣味互动

微宣讲结束后,还有趣味的篮球互动环节。骆祥健做引领示范如何定点投篮,小朋友们看到后都纷纷鼓掌并被激发起运动兴趣,和父母一起完成“同心协力”等互动游戏。

这是一场感人的“分享+互动”微宣讲活动,通过分享织城身边榜样的成长故事,传递正能量,引导织城少年儿童保持像草一样坚韧的品质,不畏困难,乐观拼搏,不断进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织城巾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