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石排为2户低保家庭改善居住环境
i东莞 2021-08-24 16:25:42

“我厨房的墙快倒了,想要修补一下”“我想安装个厕所”……收到市民的“民生微心愿”后,石排镇公共服务办联合石排慈善会行动起来了。此前通过实地走访和初步筛查,发现石排镇2户低保家庭,符合“民生大莞家”的“民生微心愿”房屋修缮项目要求,并于近期完成对其房屋的修缮。

翻新旧屋,方便生活

在横山村刘婆婆家,厨房出现明显的裂缝,房屋多处漏雨,房间地板已被老鼠钻洞掏空,无法住人,环境比较恶劣。另外家中厕所为蹲厕,对于年岁渐长且肢体残疾的刘婆婆来说,使用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刘婆婆丧偶独居家中,仅有的一个女儿已远嫁虎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和石排慈善会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积极协助申请“民生大莞家”的“民生微心愿“项目,并对其实施住房改善工程。

工作人员为刘婆婆重新修建了墙体,对外墙面进行全方位的涂刷,让其形成一个整体的外墙防水保护层,改善居住环境。并对全屋进行了防水改造,同时加高台阶,避免雨天积水漫延、导致家中湿漉漉的现象。

此外,更换了一个崭新的厕所门,且把蹲厕改成了坐厕,并贴心地加装了安全扶手,防止摔跌事故发生。添加了洗漱用品放置区域,方便其日常洗漱及使用。

看到工作人员真真正正为自己完成了心愿,解决了房屋修缮的问题,刘婆婆笑得很开心,表达了自己感谢之意。

修建厕所小厨房,提升幸福感

在田边村罗叔家可以看到,他的住处没有厨房及厕所,之前都在地板上进行一日三餐的烹煮和进食。这对于年岁渐长且有残疾的罗叔来说,生活起居极其不便。

据了解,罗叔一生未婚,无经济收入来源,独自一人居住,生活环境恶劣。通过“民生微心愿”对他家里进行灶台、厕所改造,及加安装厕所门、花洒、洗手盆、电源等,不仅改善了他自家的卫生环境,住房地附近的卫生洁净程度也得到了改善。“民生微心愿”的实施,让罗叔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及社会无处不在的温馨。

据了解,石排镇还将继续扩大“民生大莞家”的宣传力度,多渠道征集民生诉求,撬动社会多方力量参与,共同解决民生实事,圆民生心愿,突显石排民生温度。

文字:吴金华 图片:石排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