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查处两家无牌无证幼儿园
i东莞 2021-08-23 23:54:40

日前,长安镇开展整治无牌无证办学机构联合检查行动,着力防范化解无证办学风险隐患。

长安镇委副书记莫沃佳带领检查组来到新安社区,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却从事幼儿园教育活动的办学机构进行整治。莫沃佳表示,无证办学行为存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诸多安全隐患,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无证办学行为,专门动员部署。

在新安社区麦园路一公寓大厦内,检查人员发现有一经营面积约400平方米的无牌无证幼儿园,正在开展非法办学活动,现场有多名小朋友在上课,而且教学活动区域还有工人在装修墙壁,安装教具,疑似为新学期开学做准备。同时,检查人员发现,该幼儿园还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联合检查组对违规办学机构依法予以查处,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违规办学,并妥善疏导、安置在园就读的小朋友。其间,该无证幼儿园负责人阻碍依法执法,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新安社区新福街进行检查,发现一私人出租屋内经营着一家幼儿园,该幼儿园面积约100平方米(共2层),经查,该幼儿园不但没有办学许可证,还违规住人,同时缺乏消防设施的安装,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王爱仪 乔兴

摄影:通讯员:占有兵

编辑:张叶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