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住建局发出红色警示,南山府花园项目被点名
i东莞 2021-08-23 15:57:23

8月19日市住建局发出一份红色警示通告。东莞南山府花园项目存在多项违规操作,市住建局对该施工单位发出了红色警示。

6月2日,市住建局执法人员对东莞南山府花园1、2号商业、住宅楼、3、5、6、7、8、9号住宅楼、4号幼儿园配电房、10号幼儿园、11号地下室、12号大门、13号垃圾站(基础工程)项目进行检查时,发现基坑存在基坑(1-1剖面)边坡未及时喷锚、基坑(4-4剖面)局部边坡未按方案要求放坡、基坑顶部、底部未按方案要求设置排水措施、基坑(4-4剖面)边坡支护未组织验收已进入下一道工序作业等问题。

检查后,执法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对施工单位签发局部停工通知书(编号为:东建改(02)字〔2021〕第0506180号),责令施工单位对基坑(1-1剖面、4-4剖面)边坡影响范围内局部停工整改。

7月6日,市住建局执法人员对该项目进行停工核查,发现施工单位在未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签发的复工通知书前,擅自进行3号住宅楼位置(靠近基坑4-4剖面)地下室负二层顶板模板支撑搭设(已上板面),施工单位存在强行施工行为。

8月4日,市住建局向施工单位四川招港建设有限公司送达《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红色警示处理告知书》,四川招港建设有限公司在规定的申诉时限内,未提出申诉。

根据《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建设工程施工安全若干管理措施》(东建质〔2020〕26号)《东莞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暂行办法》(东府〔2019〕18号)的规定,市住建局决定:2021年8月19日至2021年9月18日,对四川招港建设有限公司作出“红色警示”一个月处理,在红色警示生效期间,四川招港建设有限公司的企业信用状态的状态类别调整为“限制投标”,程度类别调整为“可以限制”。

需要注意的是,红色警示生效期间,四川招港建设有限公司须认真按要求落实整改,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拒不整改或整改不符合要求的,市住建局将依法作进一步处理。

东莞南山府花园位于麻涌镇,建设单位为东莞市维兴实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四川招港建设有限公司。

今年1月19日,东莞麻涌镇南洲村地块(编号2021WR001)入市出让,由深圳南山集团以11.87亿元竞得,折合可售楼面价10777元/平方米。

地块位于麻涌镇南洲村,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商服用地(R21住宅用地),占地42974.2平,建面128923平方米,起拍总价8.38以元,折合起拍可售楼面价7607元/平方米。

根据出让文件,地块建设期为3年,需在2022年2月23日前开工,在2025年2月23日前竣工,须无偿配建不少于11564平方米作为安居房以及不少于7200平24班幼儿园,此外还须配建菜市场、服务站、警务室等。

文字:张欣仪 图片:市住建局官网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