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大朗|大朗毛织熠熠生辉
荔香大朗 2021-08-20 13:14:21

一直以来,大朗毛织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现已成为国内最具规模、产业链最完善的毛织产业集群,全产业链年交易额超600亿元,荣获了“中国羊毛衫名镇”、“共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等多张国家级名片。                

第十九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

毛织业是大朗富民强镇的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已形成成衣服装、原料纱线、纺织机械、电商销售、物流运输等产业链完备的产业体系。进入八月份,原料纱线迎来了销售旺季,在国外疫情等方面影响下,不少企业及时扭转思路,研发生产出更受国内市场喜爱的新款纱线产品投入市场。

在富康路的“毛织纺纱专业街”,各种纺织品店铺里,陈列了不少当季最新款的新型纱线,不论款式和颜色都十分充足,让人挑花了眼。销售人员介绍,每年的8月到10月,是纱线销售的旺季,他们早早的备好了30多种纱线供客户选购,其中还是马海毛系列、羊驼毛系列的纱线需求量比较大。

由于国外疫情的原因,纱线行业的外销市场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很多纺纱企业不断通过自主研发新型纱线,开发出兼顾保暖和轻盈,实用与时尚的纱线产品。目前,这些自主研发的纱线产品已受到国内外知名品牌的青睐,更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近年来,大朗镇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毛织业形成“小企业、大产业、大市场”的集群经济效应,诸多的荣誉背后离不开大朗镇委镇政府的定位与引导,从配齐配强专业人才,做好政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使大朗毛织保持平稳发展,市场主体的数量每年保持接近20%的增长。

截至2020年12月,全镇拥有毛织行业企业17243户,比2019年增加1862户。2020年,大朗有规模以上纺织工业企业168家,纺织规上工业总产值63.3亿元;60家限上纺织批零企业销售总额33.7亿元。全产业链行业市场交易额超过600亿元。

来源:大朗电视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