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乡村振兴①|2021年东莞市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典范评选活动即将启动
i东莞 2021-08-10 21:52:46

为展示东莞市金融系统在乡村助兴、金融助农办实事领域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在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东莞监管分局、东莞市金融工作局、东莞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在莞金融单位,即将推出“提升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东莞市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典范评选活动。

13acf93cb2e76f2e9ccb0fa561bee10.jpg

8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东莞监管分局、东莞市金融工作局、东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内设科室负责人齐聚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就活动方案、奖项设置、人员分工等方面进行积极讨论,有效地推动本评选活动进展。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意见》中明确提出:以小额信用贷款、产业带动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等十类金融产品为重点,充分发挥金融市场合力,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入“三农”领域。展望“十四五”,金融支持农业发展迎来新机遇,各金融机构纷纷推出助农专项产品、服务,助力农业产业的发展,实现农业效益提升。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扎实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强化金融产品宣传、银农融资对接、考核评估等多重举措,引导金融机构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

据介绍,本次活动评选对象为在莞金融单位提供的助农产品、服务;在金融助农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团队。活动将以“提升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主办单位将候选产品、服务,深入到镇街,通过主讲人上台竞讲的形式,生动展示产品、服务特色,现场邀请大众评委进行打分。

通过现场评比,主办方将对东莞在金融助农进程中,所涌现的产品、服务、人物进行梳理总结,并对其中的榜样和案例进行宣传表彰,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凝聚磅礴力量。

接下来,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将保持与各指导单位密切互动的同时,广泛征集东莞市各金融机构的建议,力求把本次评选活动做细做扎实,打造成东莞市金融类行业评选标杆。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