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原创粤剧小戏《一张坐垫》首演
东莞+ 2024-03-30 16:54:29

近日,由道滘镇精心创作的原创粤剧小戏《一张坐垫》在文化小分队活动中成功首演,为“和美水乡 美丽乡村”2024道滘镇文化小分队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演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原创小戏演绎百姓生活

3月27日,道滘镇文化服务中心最新创作的原创粤剧小戏《一张坐垫》在“和美水乡 美丽乡村”2024道滘镇文化小分队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演出——走进小河村进行了首演。

在首演现场,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和饱满的情感,将故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们仿佛置身于剧情当中,与剧中角色共同经历了从冲突到和解的心路历程。

这种沉浸式的观戏体验,让观众更加了解非遗莞草编织技艺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这个作品也让观众在感受故事人物喜怒哀乐的同时,感知到了生活中的真善美。

该作品讲述了莞草编织能手王美娟在应聘莞草编织厂的过程中,遭遇丈夫刘洪亮的阻拦和误解,最终在老支书的巧妙调解下,两人共同加入村办企业,为传承和发扬莞草编织技艺贡献力量的故事。

作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以莞草编织技艺为创作背景,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和鲜活的人物形象,展现了道滘镇在乡村振兴和文化传承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9场惠民演出赋能“百千万工程”

近日,随着“和美水乡 美丽乡村”2024道滘镇文化小分队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演出的持续推进,北永、南城、厚德、大罗沙等村的街头巷尾,无不弥漫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欢声笑语。

此次系列演出旨在通过文艺形式,将“百千万工程”的深远意义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表演,感受到文化惠民政策的温暖。

9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传统的粤曲演唱,还有各类乐器演奏,以及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等,每一场都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现场气氛热烈。

同时,每场演出中,主办方还精心设置了关于“百千万工程”“文明创建”方面的有奖问答及互动小游戏。

此次系列演出的成功举办,不仅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更为推动“百千万工程”注入了新的动力。

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演出既好看又受教育,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百千万工程”的内涵和意义,也让他们对家乡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文字:刘维佳 通讯员:陈涓涓 图片:道滘宣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