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推进加强干部培训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工作
东莞+ 2024-03-20 21:16:07

3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东莞市贯彻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东莞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年轻干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抓好年轻干部工作。要坚持选育管用储并举,有针对性地补短板、促提升,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年轻干部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选好用好年轻干部,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机制,注重在“投资年”行动、“百千万工程”、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突出专业能力提升,围绕强化产业、城市、人才、改革“四个思维”,举办专业化能力培训班,周密安排课程内容、师资力量,推动更多年轻干部走到一线岗位、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增强过硬本领、专业素养。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健全全覆盖谈心谈话等日常管理制度。要加强统筹联动,健全完善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因地制宜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协同推进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在各行各业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让创新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平台载体作用,推动各类新型研发机构提质增效,支持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强谋划,聚力科研攻关,把创新落到企业上、落到产业上,推进共性研究中心、共用技术平台建设,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打响七大战新基地招牌。要找准东莞在未来产业和新赛道的切入点,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以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为导向,统筹抓好战略人才、领军人才、青年人才、技工人才等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