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名单位出炉,东坑上榜的是……
东坑发布 2024-03-19 12:36:03

近日,2021—2023 年度东莞市文明(标兵)村、文明(标兵)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名单出炉。东坑镇共有11个村、单位、校园、家庭榜上有名。其中3个村获评市文明标兵村、1个单位获评市文明标兵单位、3个单位和1个社区获评市文明单位、1所学校获评市文明校园、2个家庭获评市文明家庭。

具体是哪些村、单位、

校园、家庭入选?

赶紧来看看……

东莞市文明标兵村

井美村

坑美村

凤大村

 

东莞市文明标兵单位

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东坑分局

 

东莞市文明单位

东莞市公安局东坑分局交警大队

东坑镇政务服务中心

东莞市东农投资有限公司

骏达社区

 

东莞市文明校园

东莞市东晋实验学校

 

东莞市文明家庭

李洪州家庭

李五辉家庭

 

 

东坑文明创建“接地气”“聚人气”
图片

 

近年来,东坑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从平台搭建、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机制完善等方面全面铺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建设,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东坑以“百千万工程”为主线,深化文明创建工作,组织策划开展“文明东坑 奋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去年11月,东坑在“丁彭黄”片区开展“骑”心协力 奋进“百千万工程”——东坑镇齐心共创文明接力活动,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同时,同步制作发布了“文明东坑 奋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宣传片,进一步展示“丁彭黄”片区典型村风采,以文明创建助力“百千万工程”。另外,依托“1+16+N”实践阵地,统筹各单位(部门)和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250多场。

 

图片图片

 

东坑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启动文明村、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系列创建,鼓励、指导有条件的村(社区)、单位参与创建活动。持续深入挖掘各行各业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开展道德模范、东莞好人、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家庭等系列评选活动,有1人入选东莞好人,1人入选东莞新时代好少年,3个家庭入选东莞市最美家庭。积极开辟和充分利用“善行义举榜”宣传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广泛宣传东莞好人、时代楷模等身边好人事迹。

 

图片

 

接下来,东坑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在各领域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并在原实践阵地的基层上,不断完善硬件设施,以满足不同类型的文明实践活动需求。同时以持续深化创建“全国文明镇”为抓手,推动文明创建与文明实践有机融合,探索搭建文明村、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与文明实践阵地结对共建机制,实现项目、团队、资源共建共享。在推进实践活动品牌化方面,加强对文明创建成员单位、各村(社区)的指导,巧妙设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项目和菜单,结合“百千万工程”有针对性地开展接地气的志愿服务,不断创新实践活动的方式、载体和内容,增强文明实践工作的认可度、参与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