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东莞城市人才品牌推介会首秀成都
东莞+ 2024-03-19 12:29:49

3月21日,2024年东莞城市人才品牌推介会首站将走进成都,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体育馆,邀请高校优秀学子点亮人才之灯,谱写莞城新篇章。

近年来,东莞聚焦就业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创新举办东莞城市人才品牌推介会,持续吹响“是人才 进莞来”引才号角,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东莞就业创业。今年,东莞将聚焦“是人才 进莞来”城市人才品牌,继续走进高校,推介东莞城市人才、产业等政策,让更多高校学子认识东莞、了解东莞、选择东莞,推动莘莘学子与青春莞邑“双向奔赴”。

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建设,东莞打造广阔就业创业平台

东莞,位于广州、香港、深圳、澳门经济辐射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不可忽视的存在,更在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中发挥重要作用,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东莞已成为全国第15个拥有万亿GDP和千万人口的“双万”城市。

作为全国首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之一,东莞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不断探索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法路径,推动制造业升级,全面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

东莞积极构建“赋能中心一促进中心一服务商”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体系,建成智能工厂(车间)113家,2023年新增数字化转型企业1216家,累计达到6407家,居全省第一,约占规上工业企业的46%。

2023年,东莞成功扩展智能移动终端、纺织服装鞋帽和食品饮料等细分行业一众就业岗位,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平台,细栽科创梧桐树,引得人才活水来。

先进制造占据经济高地,东莞营造宜居宜业良好环境

东莞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稳住了经济的基本面,进一步激活了经济内生动力。

目前,东莞已经拥有制造业企业约21万家,规上工业企业约1.38万家,制造业体系涵盖34个工业大类、涉及6万多种产品,形成了万亿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五千亿级的装备制造集群,以及4个千亿级、9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在智能移动终端、智能装备、泛家居等领域,东莞培育形成了三个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牢牢占据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制高地,给予求职者充分发展信心,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气氛,进一步激活就业内生动力。

玩转篮球强健市民体魄,东莞点亮城市共生共荣烟火

中国篮球看广东,广东篮球看东莞。东莞走出了CBA“十一冠王”广东宏远队的王者之师,246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坐落着超过6600座篮球场,全市篮球馆超过100座。32个镇街中,有500多个村(社区)都建有一个以上的标准篮球场。

过去一年,东莞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超15万场次。其中,东莞大朗队获得2023年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总决赛亚军,篮球已深深地融入这座城市的血脉之中。

在东莞的人爱篮球、懂篮球,篮球文化已经成为东莞城市文化中密不可分的部分,也为东莞增添了几分城市烟火气与独特的氛围,吸引着五湖四海的人们奔赴热爱。

“是人才 进莞来”,东莞长期以来致力于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丰富活动载体,加强人才政策推介,为各类人才前来东莞就业创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更多优秀青年人才选择东莞、扎根东莞、共享东莞。

文字:周桂清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