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味“蓝”不住!麻涌这里的蓝莓即将迎来采摘季
美丽麻涌 2024-03-18 17:31:18
近日,在麻涌创艺生态园的大棚里,蓝莓树上一簇簇白色花朵像颗颗小灯笼,晶莹剔透,有的枝干花儿已褪去,结出翠绿的蓝莓果实,今春第一批蓝莓即将成熟上市。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大棚内,一排排蓝莓树枝繁叶茂,枝条上有的开着白色的花朵,有的已经结了果,成熟早的已经挂上了一簇簇裹着“白霜”的蓝莓果。一颗颗饱满圆润的蓝莓,如同蓝宝石点缀在青枝绿叶之间。有的蓝莓个头比硬币还要大,散发出淡淡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

 

图片

 

图片

 

在麻涌扎根六年的蓝莓树,经过用心栽培以及技术改良,长势一片良好,今年的蓝莓园新引进L2和L5两个品种,目前园区内共有6个品种。
图片
“为确保蓝莓的质量和产量稳定,我们今年继续对技术、水肥和土壤进行了改良,蓝莓的果头比往年更大、口感更佳、糖分更高、爆浆感更浓。”创艺生态园负责人袁万来说:“今年蓝莓园的采摘区有15亩,预计亩产达3000斤,最佳采摘期预计在3月下旬至5月中旬。

 

据悉,在市镇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创艺生态园不断提升和改良蓝莓种植技术,2022年7月,创艺生态园成功创建为东莞市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如今,蓝莓采摘已成为东莞市休闲农业的又一张明信片。

 

图片
蓝莓采摘季来啦
图片

今年的创艺蓝莓采摘季来啦~

启动仪式就在3月23日(星期六)

不仅有精彩的非遗舞狮表演

还为大家带来醒春游园集市

大家可以自由在园区内畅玩一番

采摘蓝莓、乘坐昆虫小火车、游玩童梦乐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集市上还设置了
各种不同类型的摊位
传统特色小吃、麻涌文创礼品等等
丰富多彩的主题摊位
一定能满足你「逛逛逛」的需求~
图片
图片

春意正浓,莫负好时光

在这个美好时节

一起来创艺生态园

体验亲自采摘蓝莓的乐趣

共同度过一个“甜蜜”的盛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