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镇召开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东莞+ 2024-03-15 11:52:19

近日,东坑镇召开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总结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情况,研究推进2024年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东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国威,镇民兵、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编兵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民兵连长以及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为荣获2023年度全市武装工作“四有”优秀个人和全镇党管武装工作先进单位以及支持国防建设先进企业颁发纪念奖章,并总结了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也是中央赋予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牢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把国防责任扛在肩上,把党管武装抓在手上,坚持做到无论形势怎样变化,党管武装的观念始终不变化,无论经济发展任务多么繁重,党管武装的力度不减弱。要把党管武装工作与本单位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开创全镇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各村(社区)要聚焦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军事斗争的打胜仗能力,要结合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要求,进一步编优训强民兵队伍,推动新质生产潜力与新质战斗力深度融合推动,强化队伍应战应急能力,确保民兵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要深入巩固兵员征集精细化、梯队式管理成果,持续用好《东坑镇推动大学生应征入伍激励办法》政策措施,从严格依法依规征集、提升征集重点、加强廉洁征兵风险管控、做好后方保障关怀四个方面入手,确保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

文字:记者 付碧强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