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镇启动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
东莞+ 2024-03-15 10:39:05

近日,黄江镇2024年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启动会议在镇政务服务中心四楼召开,镇卫生健康局、教育管理中心、项目办相关负责人、各小学、幼儿园、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镇项目办相关负责人总结了2023年黄江镇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开展情况,并详细解读了2024年干预项目工作计划。

根据相关安排,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通过开展儿童口腔健康教育、基层口腔卫生专业人员培训,有组织地对适龄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窝沟封闭和局部用氟等干预措施。项目将进一步提高适龄儿童、学校及家长龋病预防保健意识,对儿童口腔疾病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会议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积极配合镇项目办做好儿童口腔综合干预工作,加大口腔健康知识和政策宣传,引导学生关爱牙齿,积极行动起来;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开展好口腔检查和窝沟封闭工作,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加大项目宣传,多种途径提高人群口腔保健意识,提高人群参与度,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学生口腔健康水平,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助力健康黄江建设。

接下来,镇卫健局将组织医务人员到各学校开展口腔健康宣教、口腔检查,对符合窝沟封闭适应证的二年级学生免费进行窝沟封闭等。黄江镇将通过实施牙齿涂氟、窝沟封闭项目,进一步预防儿童龋齿的发生,降低儿童的患龋率,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文字:记者 甘劼伟 图片:黄江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