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东莞+ 2024-03-15 10:01:46

为不断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2024年3月12日,东莞银行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东莞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分行的指导下,联合东莞银协、东莞金消协走进南城街道周溪社区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金融知识讲座、有奖互动问答、一对一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我行消保讲师围绕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重点向村社居民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三适当”原则、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等主题内容,并聚焦投资误区、金融诈骗等问题进行以案说险、风险提示,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投资,帮助广大消费者不断强化消费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活动尾声设置了大转盘有奖问答环节,调动社会居民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活动氛围。

本次活动近100人参加,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接下来,东莞银行将全方位、多角度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不断丰富教育宣传形式,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