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改进行时】市总工会到南城调研产改工作
工会在身边
2024-03-14 11:38:45
为进一步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3月13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陈伟鹏一行到南城调研产改工作。

图片

围绕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产业工人能力素质和增进产业工人身心健康,调研组先后深入走访调研了盟大传媒品质东莞电商直播基地、中共南城街道工委党校、一方田都市农业园,耐心倾听来自企业一线职工的心声,深入了解南城产改工作的开展情况,为产改工作献言献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伟鹏强调,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是其中的关键环节。希望南城街道各级工会积极探索,激发企业推进改革的内生动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政策举措落地落实,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让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产业工人。

 

下来,南城街道总工会将整合培训基地资源,构建共建共享机制,形成整体合力,组织职工技术培训、劳动与技能竞赛等,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技能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切实加强产改试点扩面提质工程,选树产改典型企业,选树莞邑金牌产业工人,推动更多企业实现由“试点”到“典型”的转变,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实现由“工人”到“工匠”的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