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领导参加2024年全市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东莞+ 2024-03-12 13:44:02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2024年全市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在南城街道水濂社区举行,肖亚非、骆招群、郑建民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义务植树,共同为莞邑大地添新绿。

早春的莞邑大地,新绿悄然绽放,一派生机盎然。活动现场,市委书记肖亚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市政协主席郑建民等领导同志首先听取了东莞市水濂山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建设情况汇报,随后投入到植树劳动中。大家挥锹铲土、扶苗覆土、提桶浇水,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据悉,本次活动共种植高山榕、蒲桃、凤凰木等观叶观花树种约一百株,一株株新栽种的苗木在暖阳春风里昂首挺立,展现勃勃生机。

近年来,东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大力推进绿美东莞生态建设,努力打造“绿屏环绕、绿核引领、绿廊支撑、绿点出彩”的高水平城乡一体湾区绿心。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完成林分优化1万亩、森林抚育1.47 万亩、新造林抚育1.54万亩,建设全龄友好小微绿地,打造口袋公园160个,推进建设不少于1000个“四小园”,持续推进五大水系碧道建设,2024年建设碧道不少于80 公里、森林步道24公里。同时,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镇村绿化,种植巾帼林、青年林、科技林等各类型主题林,进一步弘扬生态文化,推进全民爱绿护绿,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样板,携手推动绿美东莞生态建设再结硕果。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程永强 郑家雄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