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日乐融融,东莞反邪宣传氛围浓!
东莞反邪 2024-03-08 18:33:44
“妇女”节日乐融融
反邪宣传氛围浓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为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反邪教意识
提高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东莞多镇开展三八妇女节反邪宣传活动

一起来看看吧~

望牛墩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宣传工作,营造人人自觉参与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的氛围 3月7日下午,望牛墩镇综治办联合镇妇联、镇团委、镇网格中心等多个部门在镇实验小学开展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切实增强防范邪教的思想意识和抵 御邪教侵害的能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共建平安无邪校园。

图片

活动中,反邪教工作人员通过在现场设置宣传展版、悬挂宣传标语、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反邪宣传小册子、反邪小礼品以及环保袋等宣传方式,耐心接应前来咨询的群众,为其现场讲解反邪知识。镇综治办还设计了有趣的小游戏来与学生互动,用玩游戏来巩固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游戏,让反邪宣传传播得更加有深度。据统计,此次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300多份,反邪宣传小册子100多份。

图片

图片

通过活动讲解邪教的本质,阐述邪教给社会、家庭带来的种种危害,让广大群众警惕不法分子编造邪教歪理,对邪教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形成群防群治的局面,助力社会稳定健康长远发展。

 

黄江

3月2日,为进一步加大两会期间反邪教宣传工作力度,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来临之际,黄江镇综治办联合妇联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在黄江镇人民公园开展以“两会无邪,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摊位和宣传展板,以派发宣传资料、便民咨询服务、有奖问答互动、摊位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参加,向在场群众详细讲解邪教毒害人民的典型案例和防范要点,解答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防范问题,让他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到很多防范知识及法律常识,有力增强识别邪教并与之作斗争的本领,形成全民反邪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增强抵御邪教、迷信和伪科学的思想意识。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黄江镇综合治理办共派发各类平安建设宣传册500余份、纸巾、钥匙扣等小礼品6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平安建设的宣传面,增强人民群众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在“两会”期间深入传播全民反邪正能量,共同筑牢反邪防线,共建美好家园,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横沥

为持续贯彻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工作的要求,加强反邪教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对邪教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水平,3月7日,适逢“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助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深刻领悟反邪教工作意义,增强妇女反邪教意识,我办积极参加由镇妇联组织举办的“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横沥镇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第二届缤纷悦享汇活动,开展“防范邪教 你我参与”现场宣传活动,让反邪教更加深入人心,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

 

图片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宣传礼品共500余份,提醒群众切实提高反邪教意识,保护好自身及家人朋友的安全,做到人人防邪、人人反邪。借此契机警示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抵御各种邪教诱惑,遇事多与家人沟通交流,切记“不信、不睬、不入教”,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邪宣传,在社会上营造出了“全民反邪”的浓厚氛围。

 

图片

下来,横沥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反邪教意识,树牢反邪教“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理念,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织密反邪教严密防线,共同守护平安和谐横沥。

 

 

横沥镇综治办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