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这里大片樱花即将全面绽放,春天浪漫氛围感拉满!
东莞+ 2024-03-08 13:56:04

“不用去武汉,在东莞也能赏樱花!”春天的浪漫,是樱花给的。繁花盛放的时节,很多人都想去赶场樱花,享受一下春日的浪漫气息,翻看小红书、朋友圈等,发现网友们分享了很多樱花打卡地,并表示“不用出省,不用出市,在东莞也能赏樱花!”东莞哪里?石排镇海仔湖公园是也。

▲海仔湖公园内的樱花已开

近日,记者前往海仔湖公园发现,园内的樱花已开,但还没到最佳赏花期,据园内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有些樱花也开了,但是到3月中旬才开得最灿烂,每年都吸引很多人前来观赏。”

▲粉色的樱花惹人爱

据了解,海仔湖公园素有“彩色林”的美称,占地面积约350亩。每年春天,樱花道成为海仔湖的网红打卡点。

海仔湖位于石排镇横山村、田边村、中坑村的交界处,东部康王路,东南侧为潇湴湖,北靠红石山,原由三村交界34口连片鱼塘构成。公园利用天然水体环境整合连片鱼塘,打造一条环湖景观,并沿途设亲水平台、栈道、观赏亭、休闲岛屿、人造瀑布等,为群众营造优质的公共游憩空间。

▲海仔湖公园

▲海仔湖公园航拍

▲公园里的宫粉紫荆开得正灿烂

▲公园里的三角梅盛放,吸引不少游客拍照打卡

▲公园里繁花盛放

海仔湖十分注重绿化建设,于2014年初种植了一批樱花树,有中国红和广州红两个品种,总共530棵。

目前,樱花还没有开得最灿烂,但公园内的宫粉紫荆、红花风铃木、红绒球、三角梅等正花开灿烂,赏花正当时!待到三月中旬,樱花逐渐进入花期,各品种樱花次第盛放,将满树烂漫,落樱飞舞,美到如诗如画,春天浪漫的氛围感一下子就拉满,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公园内百花盛放

打卡定位地址:直接导航“石排海仔湖公园”,门票免费,免预约。

“一大片,还是免费的!0元出片,超美!”

“春天的浪漫是樱花给的,太美了!”

“公园里的粉色花海太惊艳了!浪漫铺满地!”

文字:莫凤英 图片:陈栋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