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沙田身边好人在行动
东莞+ 2024-03-07 14:45:51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正能量,近日,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沙田分队牵头组织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慰问走访活动。

身边好人提倡议 社会多方力量齐参与

本次助学活动共有30多名志愿者参加,分别是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沙田分队、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郭明义爱心团队、沙田阳光志愿服务队及沙田镇中心小学、沙田镇第二小学、沙田腾辉学校的老师、家长志愿者,其中有多名家长志愿者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

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带动更多人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每个人心中落地生根,本次活动共为9户困境儿童送去《雷锋的故事》《可爱的中国》《小英雄雨来》等红色经典图书及一些学习及生活用品,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沙田分会赠送的背包、保温杯等物品也让困境儿童感受到温暖。

融集社会的温暖 滋润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儿童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在走访过程中,慰问组与走访家庭成员亲切交流,了解孩子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和心理健康,叮嘱孩子按时吃饭,多运动强身健体,同时关心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子女教育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与工作困难。

在慰问一户单亲家庭后,志愿者们表示以后会多次来看望他们,这位四年级的孩子在一岁多时,父亲去世,现在母亲生病回老家治病,爷爷在浙江打工,孩子由他的奶奶照顾。

在交流中,这位奶奶几次都要流下眼泪,东莞好人、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谭少龙也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给了孩子及奶奶很大的鼓舞。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为他们送去了物质上的支持,更送去了社会的关怀和关爱。

大爱沙田蔚然成风

据悉,近一年来,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沙田分队与一些爱心组织联合开展活动,累计入户慰问困境儿童有110多户。在东莞好人黄双鸟的组织下,还为其中一户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了床、沙发等物品,黄双鸟也组织所在的小区居民开展了多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石登峰组织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影响了很多学生志愿者参加;王玉梅与她的老伴陶建强在沙田大道志愿服务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200多次;何海生多次为困境儿童送去慰问金,在志愿者及社会中产生较大的影响力。

接下来,沙田的东莞好人们将继续发挥榜样作用,联合各方力量开展助学等爱心公益活动,影响更多人成为注册志愿者,推动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为东莞的好人之城、志愿之城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字:雷元全 图片:镇街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