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又一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签约,助力百姓安居乐业!
东莞+ 2024-03-06 14:02:22

近日,建行东莞市分行与东莞市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建信住房服务(广东)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保租房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旨在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大力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服务为民。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首个合作项目位于东莞市莞城街道黄金地段,在东城路与旗峰路的交界,附近学校、医院、商业街、公园配置完备,交通条件优越,整体环境良好。

项目落地将有利于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提升租赁居住品质,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建行东莞市分行方面表示,本次签约是三方合作的起点,以此为契机把住房、资金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接下来将以“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为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筹、建、改”方式共同开发保障性租赁住房,在保租房建设、运营、商改居试点项目和综合金融支持等领域开展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更多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

近年来,建设银行紧跟国家关于住房租赁的战略部署,把“住房租赁”作为全行七大战略业务之一,全方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打造了“平台+金融+主体+租赁产品和服务”四位一体的住房租赁模式,以金融活水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建行东莞市分行跟进总行战略部署,大力支持当地住房租赁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在融资支持、项目运营、风险管理、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在“三大工程”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持续为当地保租房建设、运营、商改居试点项目等民生工程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先后助力20多个企业产业园区住房租赁项目建设和人才房公寓运营管理,投入住房租赁专项信贷资金累计超过10亿元,并向居民提供人才房按揭服务、装修分期服务等特色产品,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有效发挥保障性租赁住房惠民生、调结构、稳增长的积极作用,推动构建住房租赁领域新发展格局。

文字:官小群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