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东莞+ 2024-03-05 22:21:11

3月5日,东莞市委党校举行“一校两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吕元元作动员讲话并讲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雪明主持。

吕元元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担当作为、积极有为,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的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群众困难有疼痛感;聚焦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对造福群众有紧迫感;强烈的担当作为意识,对碌碌无为有羞耻感,切实把为人民谋幸福的政绩观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努力争当新时代好干部。二是解决好“树什么样的政绩”的问题。要结合东莞实际,坚持历史的、全局的、群众的观点,树立兼顾眼前和长远、局部和全局、显绩和潜绩的政绩。三是解决好“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要从靠党性坚强、靠工作创新、靠本领过硬、靠优良作风、靠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去理解和努力,切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正确政绩观。

吕元元强调,市委党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以基本培训为重要抓手,结合东莞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要坚持从严治校,让学员一进党校就感受到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真正抓出好质量、好风气、好队伍。

文字:记者 周桂清 图片:记者 周桂清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