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实施,市工信局与34家金融机构集中签约
东莞+ 2024-03-05 18:09:22

3月5日,东莞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签约暨企业授信仪式在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成功举办。东莞34家金融机构代表,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镇街部门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必良表示,为引导银行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东莞近年来出台了多项风险补偿政策,2018年至2022年累计拨付风险补偿1.5亿元,促进新增贷款5.6万笔、1620亿元,一定程度上增强了银行敢贷信心。为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市政府整合优化形成了新一轮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政策,通过实施风险补偿政策撬动金融资源更好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为贯彻落实好政策措施,市工信局将联合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合作金融机构,重点做好三个“+”,着力破除企业融资障碍。一是做好“整合+优化”,提高政策运作效率;二是做好“普惠+重点”,发挥资金撬动作用;三是做好“货币政策+风险补偿”,实现政策联动。

下来,东莞将充分利用上级政策资源,通过货币政策工具提供低成本资金解决融资贵问题。同时,将通过风险补偿政策解决融资难问题,有效发挥地方金融扶持政策杠杆撬动作用。

/相关链接/

34家金融机构现场签约,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活动中,市工信局作为政府代表,与全市33家银行机构、科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逐一签订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协议。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东莞银行等6家银行作为代表,现场向12家企业负责人发放融资授信超1亿元。工商银行东莞分行、中国银行东莞分行、东莞银行东莞分行、东莞市科创融资担保公司负责人分享了近年来的在莞金融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充分发挥“新一轮”贷款风险补偿政策金融支持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实践做法。

33家银行机构分别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渤海银行、浙商银行、东莞银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南粤银行、华兴银行、华润银行、广州银行、长安村镇银行、厚街华业银行、常平兴华银行、黄江珠江银行、农业发展银行、汇丰银行、星展银行、东亚银行、创兴银行、澳门银行。

文字:记者 聂伟 图片:市工信局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