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写意黄江 2024-03-04 18:34:13

3月2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来临之际,黄江镇妇联、妇女维权站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在黄江镇人民公园开展以“高质量发展,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四个板块,其中,“普法咨询区”营造法制宣传氛围,现场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心理健康宣传区”以“悦享心生活·铿锵绽芳华”为主题开展女性心理健康宣传;“摊位游戏区”的九个游戏各有特点,包括法治漫画绘制、亲子互动飞行棋、普法盲盒等环节,紧张刺激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黄江镇妇联、妇女维权站、司法分局、公安分局、禁毒办、综治办、城管分局等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宣传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及禁毒、反诈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并向居民赠送《守护花开——东莞市妇女维权案例集》、《大话西游—婚姻家庭那些事儿》等法律书籍、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图片

 

图片

 

此外,活动特别设置东莞市妇女儿童“党群公益汇”黄江镇“亲子学法,巾帼护航”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项目成果展,展示了2023项目工作情况及亲子普法漫画、家暴支援包,并设置“亲子学法 巾帼护航”法制漫画绘制区,希望通过多种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并关注妇女权益保护问题,提高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性别平等和公正,同时也希望通过展览,感谢和肯定所有在妇女权益保护事业中做出贡献的人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次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除了有很多游戏互动的摊位,还有宣传法律知识的区域,孩子不仅玩的很开心,我们也在互动的过程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市民王女士表示。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接下来,黄江镇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活动,如民生座谈会、普法讲座、妇联主席接听日等,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全力维护妇女领域的政治安全,为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