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街道举行“先锋学堂”开班式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魅力万江 2024-02-29 11:37:28

 

为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2月28日,万江街道举行“先锋学堂”开班式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万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顺娇,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冠煊及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陈顺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以党性锤炼提升能力素质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理想信念培训实现“街道全体人员理想信念提升”“社区干部与经济社理事长理想信念培训”两个全覆盖,铸就忠诚干净担当工作队伍;要提振精气神,持之以恒加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三力”建设,汲取龙舟文化“力争上游”精气神,奋楫“时代之桨”,在真刀真枪中练真本领,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万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学深悟透,推动思想理论深化内化转化,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着眼加强干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广东省委党校教授张雪峰主讲,围绕“抗美援朝展现出的斗争精神”作专题授课,通过具体案例和丰富的史料,生动详实地讲述了“抗美援朝爆发的历史背景”“抗美援朝表现出来的斗争精神”“抗美援朝的重大历史价值”三方面内容。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生动授课,使万江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不断坚持自己的信念,为实现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繁荣富强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万江党员干部将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全面增强理论水平与能力本领,拧紧发条、勇争先锋,全面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奋力推动万江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万江街道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今年开设万江“先锋学堂”,实施“理想信念提升计划”“履职能力提升计划”和“年轻干部培育计划”三大计划。从2月28日起,启动“理想信念提升计划”,每月安排一个半天和一个晚上,以“专题党课+红色电影”的形式,对街道领导班子、中层正副职干部、社区基层干部以及机关企业单位党员进行全覆盖轮训。从3月起,启动“履职能力提升计划”,以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社区干部以及部门业务骨干为主要对象,围绕经济稳增长、产业立新柱、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拓空间等专题开展学习培训,还同步启动“年轻干部培育计划”,主要对街道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和社区“两委”的年轻干部进行培训。通过全覆盖轮训,全面加强党性修养,凝聚奋进力量,着力提升专业素质和执行能力,着力培养老中青结合、学历专业结构合理的干部梯队。

 

文字:何敏怡 图片:何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