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镇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东莞+ 2024-02-27 20:07:21

2月27日,茶山镇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高质量发展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表彰先进,激励士气,动员全镇上下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工作状态,奋进新征程,集聚智慧,谱写新篇章。茶山镇党委书记黄锦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丽香等参加会议。

大会总结了茶山镇2023年主要工作成绩。2023年,茶山产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先进制造”达到新水平,“百千万工程”展现新气象,民生福祉增进实现新提升,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新局面。茶山连续9年获得领导班子工作优秀镇,获得7个全市“单打冠军”,综合实力排名全国千强镇68位、广东百强镇24位。

大会对2023年度效益贡献前20名企业,效益贡献前5名房地产企业,综合工作优秀村、优秀镇属单位及优秀省市驻镇单位进行了表彰。

大会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茶山今年将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以培育省典型镇、村为契机,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优化举措,以昂扬激情的状态和奋斗担当的姿态,开启现代化茶山建设新征程。

大会强调,要加快完成“百千万工程”省典型镇村项目,形成全域推进、全面铺开、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以及协调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同时,抓紧落实“投资年”行动,围绕工业、基建等多个方面,狠抓重大建设项目,加快工程项目建设任务分解,确保每个项目有人抓、有进展、有成效,推进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达效。要持续深入优化企业服务,牢固树立企业科技创新主体意识,支持企业开展技术研发、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引进留住科技人才,帮助企业融资、招工、开拓市场,协调解决手续办理、用地指标等事关企业项目建设的问题,让企业切身感受到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全方位服务,让企业在茶山发展有信心、有恒心、能安心。

企业代表有话说

为茶山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旭培:2024年华美茶山总部新增了配饼MES系统,新投入7套设备,整体产能提升6.8%。2024年将持续提升产品、打造品牌,建设渠道,加强智能制造及数据化管理,积极做大增长,并计划启动IPO。同时积极筹备行业唯一以月饼为主题的“华美月饼博物馆”,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广东比沃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兴立:2023年,公司进行了股改,引进一系列高素质人才,并与中南大学签订了长期的技术合作协议。2024年,将稳步推进比沃新能源总部及生产基地新项目建设工作,其中总部项目预计今年完成建设,未来公司的生产基地、研发基地均设在茶山,预计未来产值将达10亿元。

东莞雀巢有限公司美极分厂厂长张燚:2023年,雀巢(美极)业务增长达到了6%,并加大了数字化转型的投入。公司在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的同时,达到95%的可回收、可循环,今年有望达到100%的可循环。展望2024年,公司将在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加大投入,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为茶山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字:叶可欣 通讯员:李绰芝 图片:通讯员:陈嘉豪 谢锐坚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