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工程|全长约2公里!塘厦这条道路要升级改造
东莞+ 2024-02-27 15:43:59

近日,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东莞市塘厦镇大坪企洞路工程招标公告。公告显示,塘厦镇将对大坪企洞路及其周边道路进行升级改造。

据了解,本次升级改造项目北起林坪路,南至规划地块边界,道路全长约1943米,道路红线宽18米,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同时对规划支路同步改造,西起企洞路,东至A01地块出入口,道路全长约169米,道路红线宽18米,设计速度20公里/小时。

本次升级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绿化工程等。

据了解,现状企洞路修建于2008年,为双向两车道,全长约为1220米,车行道宽8米,西侧有1.5米人行道,整体为沥青路面,部分为水泥混凝土路面,道路整体状况较差。

交通是发展的基石,道路是城市的脉络。提升道路品质,改善通行环境,对于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需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2023年以来,塘厦将完善交通网络,作为塘厦“百千万工程”“1234”工作落实体系“两网”中的主要内容之一,加快推进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程,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进一步打通塘厦与深圳及周边镇街的路网联系,全面融入大湾区发展格局。

道路升级改造提升、改善道路周边环境是关系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是关系民生民心的实事好事。2024年,塘厦各相关部门将结合实际,合理布局,分步实施好小区园区周边各项道路改造提升工作,改善道路周边人居环境,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车辆有序通行、群众安全出行进一步改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字: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塘厦宣 图片:通讯员 塘厦宣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