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春送福、粤剧专场、年画手工制作…2023年洪梅镇春节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水乡洪梅 2023-01-17 08:40:58

0.png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

接好这份2022年洪梅镇春节系列活动攻略

一起欢乐过春节吧!

 

 

图片
“兔”飞猛进,迎新春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祝大家‘兔’飞猛进,新年快乐!

近日,洪梅镇文化活动中心热闹非凡,洪梅镇开展“兔”飞猛进迎新春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送春联做红包送剪纸,不断丰富市民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传统节日氛围。

图片
剪纸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做兔年红包的基本技巧及剪纸的注意事项。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着折纸步骤、剪纸创意等。随着“咔嚓咔嚓”的剪纸声,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吉祥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同时,在亲手制作红包和窗花剪纸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既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浓浓氛围,又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的独有魅力,还对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充满了期待。
更多新春系列活动,已安排!↓↓↓
图片

 

图片
醒狮拜年,欢天喜地过大年活动
图片
图片

“醒狮拜年”是洪梅镇传统民俗文体活动项目之一,每年大年初一早,醒狮就会走上街头,向全镇市民拜年,送上新年的祝福!

时间:2023年1月22日8:00--15:30
地点:洪梅镇人民政府、水乡中心公园
图片

 

 

 

图片

文化惠民演出--声乐专场

图片
图片

2023年,我镇将持续开展全民艺术普及行动计划,围绕建成最美圩镇的目标,以顺应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文化滋养城市生活、以文化提升城市品位、以文化凝聚城市力量、以文化塑造城市形象,打造一款品质高端、个性审美、富有都市特色、引导高尚室内舞台艺术演出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活动。

时间:2023年2月10日19:00—21:00
地点:市民中心4楼小剧场
图片

 

 

 

图片
陈佳新年音乐会
图片
图片

 陈佳,歌手、词曲创作人。举办国内外个人巡回演唱会近百场,演出足迹遍布大陆、北美、日本、东南亚及港澳台。屡获“中国年度十大发烧唱片奖”、“年度最佳黑胶唱片奖”,曾受邀签约台湾“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被誉为当今“最邓丽君的声音”。独立进行词、曲创作,擅长用中、英、日、粤、闽南语多语种演唱。曾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附小,是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团员,有扎实的古典音乐基础和极高的音乐修养。  

时间:2023年2月中上旬
地点:市民中心4楼小剧场
图片

 

 

 

图片
精品粤剧展演
图片
图片
@粤剧戏迷,有大戏睇啦!
“过年睇大戏”是广府地区独具特色的民俗。广东有句俗话叫“无戏不成年”,春节期间粤剧表演团体的演出活动都叫“春班”。精品粤剧展演,用传统戏曲喜庆热烈的气氛为新春佳节带来浓浓的中国“年味”。
时间:2023年2月14日19:00—21:00
地点:市民中心4楼小剧场

 

 

 

玩遍洪梅 寻“饱”活动
图片

通过“玩遍洪梅”小程序吧!介绍一道道颇具水乡风味的洪梅新“九大簋”的入围菜式美食地图,让广大市民“玩遍洪梅,寻饱洪梅”!

点一点上图,进入小程序!
图片

 

 

 

图片
粤歌《洪梅新姿》展播迎新春!
图片
图片

《洪梅新姿》以洪梅为词,以生活为曲,紧扣时代脉搏,巧妙融合了洪梅特色的经济文化符号,如龙舟、花灯、千亩稻田、书香水乡等文化元素,如水乡科创中心、东莞西站、洪梅河西连片“工改工”片区等发展要素,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洪梅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变革。未上线已斩获“为东莞歌唱”东莞市“群音会”原创音乐暨2022首届全国歌曲征集大赛金奖。

时间:2023年1月6日
地点:洪梅镇文化活动中心
图片

 

 

 

图片
“唱响新春”2023洪梅合唱团交流分享活动
图片
图片
时间:2023年1月30日19:00—21:00
地点:洪梅分馆二楼合唱舞蹈室
图片

 

 

新春年画手工制作活动
图片
时间:2023年1月12日
地点:洪梅童颜童语艺术培训中心
图片

 

 

 

图片
新春迎福、民俗体验活动
图片
图片
时间:2023年1月30日
地点:七彩家源艺术培训中心
图片

 

 

 

 

图片
“童心琴韵闹元宵”2023洪梅钢琴音乐会
图片

图片

时间:2023年2月4日15:00——16:00
地点:洪梅文化馆三楼
图片

 

 

 

图片
各村(社区)卯兔迎春系列活动
图片
篮球比赛、粤剧专场、新年手抄报......春节期间,各村社区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总有一项适合你。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字:文化洪梅 图片:文化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