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大朗镇开展2023年“万福进万家”义务挥春活动
荔香大朗 2023-01-17 10:19:20

图片

2
0
图片
2
3

 

图片

 

春联以对仗工整

简洁精巧的文字

描绘美好形象

抒发美好愿望

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

是我们过年的重要习俗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大朗镇特邀请东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来到大朗开展“万福进万家”义务挥春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由大朗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朗镇文化服务中心主办,东莞市书法家协会大朗分会、东莞市文化馆大朗分馆、大朗碧桂园里悦里协办。大朗镇党委书记郭怀晋、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余建民、镇党委委员蔡培光等领导及镇党政综合办、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镇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图片

春节传统习俗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周汉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黄贵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东莞市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叶树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东莞市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罗派钧,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东莞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品功等省、市书法家协会相关人员组成的“挥春团”齐聚大朗碧桂园里悦里,现场挥毫泼墨,用一张张福字、一幅幅对联为大朗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负责人表示,“万福送万家”义务挥春是大朗的传统节目,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增强书法艺术家团体与市民的沟通联系,以文化惠民提升群众获得感,滋养群众心灵,培育文化自信。
图片
图片
拿到“礼物”的市民纷纷称赞道,该活动非常有意义,拿到这一副副手写的春联和“福”字,更是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图片

图片

 

 

图文:勾茜、叶效波、钟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