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过年必备!这份祝福你领取了吗?
魅力道滘 2023-01-16 17:21:54

什么样的春联最有年味?

当然是手写挥春!

一笔一划之间都透着浓浓的新春气息

 

1月13日下午

道滘镇举办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

文化惠民公益活动

向市民送出500多副春联

营造温馨、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图片

  魅力姐在现场看到,书法家们一字排开,将红纸悉心铺开,蘸好笔墨,凝神聚气,笔精墨妙,不一会儿,一副副大红春联就展现在市民的眼前。

图片
图片

  “裁红纸,写春联”,一只只饱蘸祝福浓墨的毛笔,横撇竖捺间如春风拂面,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采取提前预约和现场参与的方式。提前在线上预约的市民来到现场,无需等待,直接把“祝福”带走。未提前预约的市民到现场也能享受“私人定制”服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队等候领取自己的专属春联。

图片
图片

  随着一副副春联书写完成,志愿者们迅速将其拿到一旁进行风干,然后统一进行包装。

  “我家住在附近,看到免费送春联活动就过来排队了。过年的时候贴手写春联才有节日氛围。”刚刚领取到春联的陈女士高兴地表示。

图片

  “一帆风顺 四季平安”“花开富贵 竹报平安”“金玉满堂 富贵荣华”,这些春联寓意着新年如意吉祥,生活幸福美满。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摩书法老师现场挥毫,领取春联和福字。

  市民领到合心意的大红春联,一个个都是爱不释手,喜上眉梢。

图片
图片

  满地都是寓意喜庆的对联,年味似乎更浓厚了。

  望着一副副寄托着美好祝愿的春联,群众脸上都洋溢着高兴和满足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佳节虽未至

年味却已浓

这波温暖的祝福

你收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