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组织“粤新年 兔添福”书法家挥春送福活动
东莞+-银瓶导刊 2023-01-16 11:29:54

市、镇书法家及青少年学生代表为市民群众挥毫泼墨,送上新年的第一份喜庆祝福 通讯员 谢树森 摄

1月12日,谢岗镇银瓶登山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粤新年 兔添福”书法家挥春送福活动在谢岗镇文化广场举行,现场邀请书法家及青少年学生代表现场为市民群众挥毫泼墨,送上新年的第一份喜庆祝福。此次活动由谢岗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东莞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品功、东莞书协副主席姚晓刚,以及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文化志愿者等参与活动。

上午9:30,在谢岗文化广场和谢岗文化大楼里,市、镇二十多名书法家和十多名青少年学生代表来到现场书写春联。笔墨横姿间,一副副精美大气的对联依次完成,吉祥的话语、饱满的墨迹,象征着市民们对新一年的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一帆风顺千般好,四季平安万事兴”“福禄悠悠临吉宅,财源滚滚入华堂”……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在书法家笔下顷刻书就,或俊秀挺拔或飞洒活泼。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句句祝福在笔尖绽放。

大家围绕在自己心仪的书法家前排队等候,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美好蕴意,领取春联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

当大家拿到寓意吉祥的春联、蕴含好运的“福”字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笔一墨彰显书法魅力,一纸一砚谱写美好愿景。手写的春联里藏着中国人过年的仪式感,给广大市民群众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谢岗温暖和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市民陈磊今天一早就来排队,在活动现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也感受到生活的幸福感。

“挥春送福活动非常有意义,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感觉书法家们都很专业。今天我一共请老师们帮我写了三副对联,希望活动可以每年坚持办下去。”市民赖女士说。

截至当天下午,本次挥春送福活动共书写福字春联一千多副。

青少年书法代表杨景丞觉得这一次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可以帮别人写春联,更能在现场观摩学习书法前辈的书写过程,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

东莞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品功表示,谢岗镇每年都会举办挥春送福活动,这也是镇里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书法家协会也经常组织书法家进基层,为群众带去祥和欢乐的春节祝福。

接下来,谢岗镇还将继续举行登山文化节系列活动,全面整合全镇资源,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营造喜庆、祥和、温暖的新春氛围,在提升谢岗文化传播影响力的同时,进一步促进谢岗文旅产业和经济的全面发展。

文字:田盛轩 实习生 余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