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中国楹联文化之乡”年味浓 为全镇群众送上近2000副春联
东莞+ 2023-01-13 20:18:33

迎新春,送春联。近日,常平举行2023年“浓浓中国年 墨香送春联”活动,为全镇群众送上近2000副春联,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为避免人群聚集,今年的送春联活动由书法家提前写好春联,各村(社区)统一领取后,再派发给群众。

“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广进达三江。”“前程似锦家兴旺;好景如春福满堂。”连日来,东莞市书法家协会常平分会、东莞市硬笔书法协会常平分会以及常平镇楹联诗词学会的19名书法家在家中潜心创作,书写了近2000副春联及500张福字挥春。

“阿伯,把福字送给你,祝你福寿安康!”1月11日上午,在木倫村喜宴堂春联派发点,前来领取的村民络绎不绝。“外面买不到这样的对联,希望来年阖家平安、万事胜意。”村民萧阿姨表示,送春联活动为群众送上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希望今后能继续举办类似的文化惠民活动。

常平镇文化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常平拥有深厚的楹联文化底蕴,接下来,该中心将进一步推动楹联文化进学校、村(社区)和企业,持续擦亮常平“中国楹联文化之乡”的名片。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梁翠婷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