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东莞+ 2023-01-13 18:25:13

1月6日,市委书记肖亚非率队前往东城街道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慰问老党员、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和异地务工人员家庭,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月6日,市委书记肖亚非率队前往东城街道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在老党员蔡明仔家中,肖亚非与老人促膝而坐,话家常、聊近况,悉心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退休保障等情况,深入了解其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今年80岁的蔡明仔有着59年党龄,因患有肾病、风湿病等疾病,需长期服药,经济压力大。肖亚非表示,蔡明仔身为一名老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引导子女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城市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肖亚非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多锻炼多运动,有困难及时找党组织帮忙解决。

随后,肖亚非一行入户慰问异地务工人员万正点,送上节日祝福。万正点属于脱贫人口,2013年来莞务工,现为小区安保人员,是全家唯一的稳定收入来源。肖亚非向他长年累月坚守一线,辛勤付出守护城市平安表示感谢,叮嘱他在日常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并勉励他要积极面对生活,主动参与技能培训,拓宽收入渠道,照顾好家庭,熬过艰难岁月。肖亚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落实好各项民生保障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低保户曾庆才家中,肖亚非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经济来源以及当前工作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曾庆才及其家属致以新春问候。肖亚非表示,多年来,曾庆才克服眼疾困难,勤勤恳恳工作,未来要继续坚定信心、积极生活,用勤奋和乐观创造美好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解决低保户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把日子越过越好。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陈栋 编辑:李世英